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仅有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有曹操出行成立的上百人“应急防控保障车队”。为了帮助家乡抗击疫情,应急车队的司机们24小时待命,为社区提供免费交通服务。

姚骏

姓名:姚骏

职业:旅游车队调度经理

日期:2020年2月2日,星期日

出门时间:05:30

当天印象最深的经历:今天早上所有参加保障车队的师傅都领到了护目镜,酒精,口罩等物资,能够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更好的服务于社区及居民出行,而且今天我去青山区城管委员领取了他们捐赠的一批84消毒液和口罩。很多社区对于曹操出行的师傅也提出了表扬,这是对我们所有坚守在一线师傅的肯定与支持,也是让我更加努力的保障好各位师傅的物资及服务好社区日常用车的动力。

蔡书良

姓名:蔡书良

职业:司机

日期: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出门时间:7:00

当天印象最深的经历:接送一位老先生去买药,上车后,他说戴口罩很闷,问我是否可以不戴?我说:不行。并给他解释了戴口罩的作用,然后我建议他开点窗户,老先生心平气和的接受了我的建议。他是我这几天接送的最淡定的一位乘客,他的镇定让我感觉战胜疫情指日可待。就像我妈妈常说的那样:这一切很快就会过去的。

李葭昕

姓名:李葭昕

职业:司机

日期: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出门时间:7:00

当天印象最深的经历:师傅们对于本次保障任务都是奋斗到底的决心,疫情何时结束我们师傅就何时结束,社区居民对师傅们也是赞声不绝,对我们曹操能够给他们出行看病、买药等服务表示非常满意!这让我感受到了我们每一位曹操师傅都在用自己实际行动来面对此次保障任务,尽自己一份力量让这所城市好起来,没有任何怨言!我们每位司机都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为武汉这座城市加油打气,下午去协助公司两位主管队长去讨论明天早上公司发放护目镜的任务,必须每个防护装备都要发给我们司机师傅手上!

韩飞

姓名:韩飞

职业:司机

2020年2月2日,星期日

出门时间:6:00

当天印象最深的经历:早上6:30钟到达49中协助姚队,周队分发救援保障队员的防护物资。社区今天值班的都是女同志,也没有出车的任务所以就帮忙她们悬挂几条社区宣传的横幅。下午快要下班时接到街道通知需要领取社区孤寡老人,特困家庭的水果及慰问品。领回后很快的就开始整理,上门分发。

雷洪

姓名:雷洪

职业:曹操出行专职司机,车队长

日期:2020年2日1日星期六

出门时间:早上7点

今天印象最深的出车任务:中午11点40分我刚把车全面消毒,帮新来社区司机检查车辆,这时区车辆调度员派车,首先叫其他出行平台车辆(滴滴,择机看是否露出),并说明情况是疑似病人家属去医院买药,目的地是中部战区总院(街道口),该平台司机以八号文件相关规定,拒绝了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将这一情况告知了用车人,让他另外想办法。

过了一会,街道办跟社区打电话说别人反映到到市长热线了,希望有公司能提供一下方便!社区干部说了一些基本情况,了解该女士前天发烧今天退了,就是口吐痰带血,跟据这几天跟社区工作人员打交道,基本确认这不是疫情发病特征,可能胃病之类的。我心里在想,疫情明显特征是,近两天发烧吃退烧药不退烧,流鼻涕,喉咙疼痛等状况才是。

当时我脑子里基本确认她不是疑似病人!过了约十多分钟街道又打电话来,但安排的司机师傅都不敢去,当时社区调度员快急哭了,怎么办?按规定我是完全可以不去的!

看着社区干部焦急的眼神,看看家属无奈地泪流满面,我自告奋勇:我去,当时社区工作人员立刻行动起来,给我防护服、头罩、脚罩、眼罩、自备手套做好全身防护开始服务,叫车的女士也量了体温,37度基本正常。出发!上车后一会说汉口中部战区医院,一会又说到街道口中部战区总院,估计心里着急,有些混乱,我和她确认目的地后,约二十五分钟就送达,下车后她让我等她二十分钟,我说可以的,过了时间她没有出来,我就打道回社区,刚行至一半,社区调度员打来电话,说用车人需要接回,我赶紧调头回街道口接她!来到医院门口,再次见到她脸上没有泪水,似乎有一丝微笑,上了车,一路很顺利到达小区,她心情不错的说了句谢谢!我习惯性的回答不用谢!注意安全,带好随身物品!